南溟北辰

怎奈松风明月三千里,天不许归期。

七夕「朝俞」


       在这平平常常,普普通通的一天早上。谢俞准时起床,清醒中又带着一些迷糊的去洗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待洗漱完毕,谢俞直接走到餐桌旁,他的贺朝照例做好了早餐在等他,谢俞每每想到这心下都暖暖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贺朝边给谢俞剥鸡蛋边说:“小朋友,今天你就先自己去上班,哥要给你准备大惊喜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谢俞喝了一口白粥,拿过鸡蛋:“天天都这么过,搞什么惊喜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贺朝惊讶道:“今天不一样,你不知道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谢俞冷冷道:“不知道,不就那样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贺朝手捂心口:“今天七夕,你既然不知道,你怎么这么不上心!”

  

     谢俞脸有点抽:“戏过了,收一收。”须臾,又低声咕哝:“和你在一起,每天都是七夕,有什么不一样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贺朝听见了他的咕哝,但又听不清:“小朋友,说我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谢俞:“没什么,我去上班了,晚上你最好给我的是惊喜,而不是惊吓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贺朝笑着回道:“肯定惊喜!给我家小朋友的,怎么可能是惊吓。”而后又反应过来:“诶!男朋友,你老公我什么时候给你过惊吓啊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谢俞不愿听,“砰”的一声,把门关了。贺朝“哎”了一声:“人生处处是惊喜,我家小朋友跟着我,肯定感动死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谢俞在的话,或许会回怼说,处处是惊吓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可能是谢俞对晚上的“惊吓”有些期待,他今天在没有事做后提前下了班,连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把车开快了几码。

  

     谢俞似乎与常无异的打开家门,看了一眼“砰”的一声,门被关上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谢俞捏了捏钥匙,按了按眼睛,又再次打开家门,这次看到的不是其他的,而是:“贺朝,你杵这站着干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贺朝一把揽过谢俞,捂住他的眼睛,按路线,应该是带他回房间:“你干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贺朝捂的严严实实:“你怎么回的早了半个小时?我还差一点点就准备好了,你先回房间换衣服哈,你换完衣服也好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谢俞眼皮一跳:“你到底在搞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贺朝不顾反抗,把谢俞推进房间:“那套白衣穿上哈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谢俞看了一眼白衣:“……贺朝你有病啊!”谢俞经过一系列无效反抗,被贺朝强行穿上了那件白衣——白衣仙女汉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贺朝则穿上了一身粗布衣:“小朋友,你是织女,我是牛郎,我们之间现在有个鹊桥 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谢俞眼抽了抽,更加直观的看见家里面的布置:墙上挂着一大堆喜鹊灯,房间门口与客厅连着一个鹊桥板,其他地方还有白云板还有……干冰喷雾。

  

     谢俞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,任由贺朝从鹊桥跑过来抱住他:“仙女姐姐,我终于见到你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谢俞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贺朝:“仙女姐姐,吃饭啦,这是朝鱼,这是贺蟹,这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谢俞忍不住道:“你确定牛郎喊织女是这么喊的?”

  

     贺朝挠挠头:“不知道,要不,叫你夫人?古代都这么叫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贺朝:“夫人,来喝百年好合羹,夫人,这个这个,芙蓉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一整个晚上的谢俞:“……是惊吓,而不是‘惊吓’”。

评论(5)

热度(55)